close

今天是個適合喝酒的日子,為什麼這麼說?因為想喝,沒有理由。

 

這大概就是和方應看相處下來,默默被潛移默化的其中之一,還記得方應看曾經說過當侯爺就是可以為所欲為,那是因為他掌握權勢和他就是有本事。

 

而我的本事!…不多,咳…決定喝個酒的日子還是可以的。

 

我本來買了一小罈酒,邊逛市集邊喝,恰巧碰到了外出辦公的方應看。

 

方應看面無表情的盯著我,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想光天化日竟然有女人會拎著酒逛大街。

 

「妳…」方應看瞇起眼「喝的那是什麼鬼東西。」欸?什麼?我低頭一看,就酒阿,方應看身為堂堂侯爺竟然沒喝過酒嗎…

 

太…太可憐了…想到這我不禁摀住嘴低泣了起來。

 

還沒等我哭完,方應看一個扇子就敲到了我的頭上「本侯知道妳那腦袋現在定是想些亂七八糟的,該打。」

 

語罷,方應看從懷中掏出了一袋金葉子「我是指妳那不三不四的…酒?別喝了,真要喝酒,我讓彭尖帶妳去。」

 

我一如往常的揣著那袋金葉子,這是這個月收到的第幾袋了?更別說如果是彭尖帶我去的話,店家根本不敢收我的錢。

 

果真人說,出門在外靠朋友,吃喝拉撒皆快活,沒事…我亂造的。

 

 

 

於是我現在就坐在了第一大酒樓吃吃喝喝,哪裡有好吃好喝的哪裡就有我!

 

彭尖說他還有事情要去辦,必須先回府,我也沒攔著他,我一個女孩子家喝酒旁邊一個大男人盯著,多害臊。

 

結果喝著喝著…我的世界開始模糊,我整個人飄飄然好像會飛一樣,好開心好開心的笑個不停。

 

我當時不知道,因為今天這樣任性喝酒,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。

 

 

-

 

「喂!方、應、看!」我搖搖晃晃的拎著酒摸到了方府門前,想當然方府守門的立刻將我攔了下來並要我趕快離去。

 

我偏不,我還坐在他們方府的階梯開始唱小曲,估計他們也沒看過這樣沒臉皮的姑娘,一時間竟無言的看著我。

 

「方應看,你怎麼矮了?」我聲音一收,認真的凝視那守門人,方應看平時鞋子墊東西了是不?這怎麼矮上這麼多,沒道理阿。

 

守門人十分無奈「姑娘,侯爺的名字豈是妳能隨意喚,趕緊離去,否則我對妳不客氣了。」說完他當真一把提起了坐在階梯的我就往外一丟。

 

就在我要摔在地上跌個狗吃屎的時候,被彭尖抓住臂膀後穩住了腳步,看我站穩後彭尖也立刻放開手後退了幾步,與我保持了距離。

 

彭尖這時有些後怕,他不曾想我會喝成這樣,而且還差點被摔出門,這要是讓侯爺知道了…

 

「你這糊塗的東西,知道她是誰嗎?膽敢這樣粗魯的對待。」彭尖怒喝了方才的守門人,說起來守門的還真無辜,也沒什麼大錯,要怪就怪喝酒醉的那個酒鬼吧。

 

「以後要是再見到這位姑娘,必得以禮相待,當作第二個主子一樣伺候,明白嗎?」彭尖交代完後,小心翼翼的將我請到了方府的客房,我一個人坐在客房還未醒酒,看這世界都是鮮豔、新鮮的,有趣極了,就在這客房瞎晃了起來。

 

 

另一頭的彭尖,正面臨了這輩子最煎熬的時刻。

 

「彭尖,你再說一次。」方應看低著眉正看著公文,此時卻手一攤將公文全打在了彭尖身上。

 

彭尖低著頭,他當然不敢再對侯爺說一次,只是盯著自己的鞋子心想「呀…侯爺生氣了…恩?我這鞋怎麼髒了,回去得刷。」

 

「我讓你看顧著她,她卻喝成這樣,還讓她醉成這樣走夜路,到我方府差點被扔出門?我都不知道你們這麼有出息,長本事了。」方應看語氣平平、表情也平平,但卻不怒而威。

 

對於彭尖這忠心耿耿的奴僕,方應看終究還是看重的。

 

方應看垂下雙眸思量後道「自己下去領罰吧。」

 

 

-

 

 

從來就只看過方應看外出時風度翩翩的模樣以及穿上盔甲正氣凜然,此時的方應看不過穿著一襲白衣,卻因他的絕世容顏仍光彩奪目。

 

這世界上大概沒有比方應看更好看的人了。

 

這樣好看的人現在用著不好看的臉色盯著趴在牆壁上學壁虎的我。

 

欸嘿,看我的壁虎功,喔我錯了我走錯棚,請無視這段。

 

「下來。」方應看沉聲道,見我無動於衷乾脆直接動手把我從牆上抓下來,冷冷的看著我後說「妳到底在做什麼?喝傻了是吧。」

 

 

我卻冷不防的用手捧住了方應看的臉,就算他是方應看,也是被我嚇得閃過了一個眼神。

 

「方應看。」我軟軟的叫著方應看,他不似平常戲謔的回應我,而是將他的手覆上我的後淡淡回了一句「恩,妳說。」這之中卻藏著道也道不盡的溫柔。

 

我推開他的手後主動勾住他的後頸,此刻我跟方應看是這麼貼近「方應看,你憑什麼這麼好看,你這麼好看你爹娘知道嗎?」

 

這句話於現在的氣氛而言,直指破壞氣氛,更何況方應看聽完冷靜的回「自然是知道的。」

 

我努了努嘴「喔,原來知道阿。」

 

接著我趴回桌上碎念「長得好看就算了,頭腦又好…我想想…還有什麼來著。」方應看一時失笑,唇角一扯拉了凳子坐到了我前面「那妳知道我對妳好嗎?」

 

看我沒反應,方應看也不催,只是纖細好看的手指輕敲著桌面吸引我注意力,其實他何必?他這樣耀眼,根本不需要多做這些。

 

「我知道!方應看對我世界第一好!方應看最好了。」我像是要學路上那些百姓一樣高呼方侯爺威名,但我卻也是知道方應看最是不屑我如此。

 

他說他就是見不得我卑躬屈膝的模樣。

 

看著方應看的面色漸漸冷下來,我忍不住反駁「可是我是真的…覺得你好。」

 

方應看走到一旁的水盆擰了一條巾,靜靜的替我擦手,良久才回話「那我問妳,我方應看哪裡好?」

 

擦拭乾淨後,方應看嘲諷的對我投以目光,我明白他在想什麼。

 

 

 

我碰的一聲站了起來還不慎的打翻了桌上的茶具「你方應看曾說過,你不是什麼好人,可那又如何?你對我真誠、一片真心,足矣。」

 

門外傳來走路的聲響,是方府的丫鬟們聞聲過來,詢問發生什麼、是否需要他們整理。

 

方應看一把拉住我,我就這樣跌進他的懷中,他啞著聲對門外說「退下。」

 

他摩娑著我的臉「妳真的覺得我好?」我連想都沒想就點了兩下頭「妳可知我心悅妳?」

 

我沉默,方應看拿起桌上沒倒的酒也喝了一口「三合美酒?」他看向懷中的我,我則茫然的也看向他。

 

半晌,我從他懷中坐正,用力的抱緊方應看,用著想把他揉進我身體內的力氣。

 

「方應看…我真的好喜歡你。」此話一出,方應看不自覺得抖了一下微微側過頭「當真?」

 

我又點了兩下頭,方應看扶住了我的頭一臉嫌棄「好了,已經不聰明了,這晃下去更傻了如何是好?」

 

「今晚妳就睡這吧,妳說的話別想抵賴,好好睡。」方應看打橫將我抱起放到了榻上,轉身欲走時被我拉住衣角。

 

我雙眼濕潤也不知在哭什麼「你別走阿!」我拍了兩下床旁的位子「躺!躺躺!」句都說不全的不斷拍著床,方應看挑眉後如我所願的躺到了我身側。

 

我像八爪章魚一樣不管不顧的纏上方應看,他則如隱忍般的緊閉雙眼蹙起眉。

 

「不准蹙眉!醜!」我又沒吃毒蘑菇,卻依舊說了這句話。

 

「哎唷!」突然間有個東西頂住了我,我慌亂的想掀開被子一探究竟,卻被方應看拉住了手,他輕喘著氣眼神不對勁「侯爺…你醉啦?」

 

我笑呵呵的捧著他的臉左看右看愛不釋手,其實方應看哪裡有醉…我當時只覺得他這麼反常不是生病就是喝醉,最多他也吃蘑菇了。

 

我輕輕吻上方應看的唇,軟軟的好像很好吃,所以我又啃了起來,嚐到了一絲酒味,點了點頭斷定方應看肯定是喝醉了!還很佩服自己是小偵探一樣給自己拍了兩下手,完全沒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什麼。

 

調戲了方侯爺…而方侯爺正緊繃著臉怒瞪我,我沒做錯什麼呀,人家不是說無辜的小眼神讓人融化嗎?怎麼我用無辜的小眼神方應看則是吼了一聲把我壓在他身下。

 

不對阿這劇本,我一定是拿錯了。

 

「你幹嘛突然生氣…方應看,你平常嘴巴壞,想不到吃起來這麼軟…我好喜歡。」我說完像是想表示此言非虛又攀上方應看的頸,朝方應看的

唇進攻。

方應看垂下眼簾忽然加深了這個吻,搶過主導權將手穿過髮絲抵住了我的後腦杓不停的吸吮我的嘴唇,我簡直覺得比剛剛更醉了,醉的七葷八素

「妳摸摸我。」像是命令也像是邀請,方應看拉著我的手往他胯下的隆起探去,我摸到一個十分硬挺的東西,我有些困惑的揉捏,卻聽到方應看一瞬的喘息。

 

方應看低笑了幾聲,難得笑得像個孩子「我很開心…今晚妳說得這些話。」他低下頭輕吻我的眼睫,視如珍寶般的小心,隨後方應看接著說「雖然妳如此蠢笨,還窮得令人發笑,不過…這都是妳,就是這樣的妳入了我方應看的眼。」

 

方應看不知何時抽開了我身上的衣帶,俯下身來沿著我的脖子一路往下吻,直到停在胸前的兩粒紅點,他甚是熟練的舔拭,連啃咬都只感到酥麻及快感,毫無疼痛之感,我不禁有些氣惱。

 

「你也太熟練了吧…也是,像你們這種大家族,什麼女人沒有?早在該懂男女之事時家族就給你安排女人了吧。」我有些不開心挪動身體,不想與方應看親近。

 

方應看痞痞的笑了順著我的話「沒錯。」一手又覆上胸前的豐滿「那些老頭確實送了些女人過來,不過實在太醜了,我沒要。我方應看不碰那些來路不明且我不喜歡的女子。」

 

言下之意,我方應看,喜歡妳。

 

想到這我竟然歡喜的流出了淚水,又開始莫名其妙的浸濕了眼眶,連眼睛都不敢看方應看。

 

他卻是個心狠的,捏著我的下巴硬要我抬起來與他對視,映入眼簾的則是他一貫的壞笑。

 

-

 

 

隔天早起,方府的客房內傳來花瓶及各式物品撞碎的聲音。

 

「方應看!你怎麼可以趁人之危!」我要是現在身邊有把刀,我直接一刀刺過去,可就不是什麼花瓶茶杯了,讓方應看躲得如此輕鬆,竟沒有一絲愧疚之意。

 

方應看一面更衣一面嘴不饒人「昨晚不知道是誰…抱著本侯左一句你怎麼這麼好看,右一句我好喜歡你。」語罷方應看彎下腰與我平視,表情甚是戲謔的說「女人翻臉就是比翻書快阿。」

 

「你…!」其實我也不是完全斷片,所以我可以肯定方應看說得不是假話,我竟然說不出話回懟他,老天阿,我這輩子還有沒有機會贏過方應看。

 

「怎麼?反正我看你也是左看喜歡右看中意,就別害臊了。」方應看邪魅的笑了出來後已經準備出門「妳多睡會吧,睡晚了剛好中午我回來帶妳去吃飯,省得妳天天吃些不乾淨的小吃。」

 

我盯著方應看不說話,哼了一聲「方應看,你過來。」

 

方應看倒是沒推託,理著袖子就一邊走了過來,等方應看站到定點後我忽然站了起來在方應看臉上啄了一口。

 

接著我就蹦蹦跳跳的躲回床上暗自竊笑,剛沒仔細看,不知道方應看現在什麼表情。

 

還沒等我高興完,就領教到什麼是樂極生悲。

 

「彭尖。」方應看慵懶的聲音傳來,接著就聽到彭尖在門外應聲,我躲在棉被張大耳朵聽著動靜,就又聽到方應看不知道在脫什麼,有衣物滑落的聲音。

 

 

「你去告訴他們我今日有事,不去了。」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花落誰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