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,一名十分標致的女子坐在茶樓聽人唱小曲,那人便是循循,也就是仙女本人我。

 

我本名玄天循,像無情師兄和問舟師兄較為親近之人,便是喚我循循。

 

聽著曲喝著茶,本應該是人生一大樂事,可就是這大家都以為愜意的時刻,一個帶著磁性的聲音傳來。

 

「這茶妳竟也喝的下去?」來人竟是方應看,本以為他近日應該忙著查案東奔西跑,想不到他也是有這功夫來這茶樓喝茶。

 

我趕忙放下茶杯,欣喜的開口:「方應看?你也來喝茶阿?和我一桌如何?」我說完就站了起身,看起來非常歡迎且隆重的樣子。

 

方應看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:「妳在打什麼主意?這般多禮,我好生害怕。」說是這麼說,方應看還是一屁股就坐了下來,絲毫不客氣。

 

他給自己倒了一杯茶,喝了一口後吐了出來,搖了搖頭不再說話。

 

「你既不喜喝這茶樓的茶,你究竟來做什麼呀?」我不禁鄙夷的看向方應看,看了幾眼又收回目光,太…太好看了,我沒辦法鄙夷他。

 

心想:「我真是沒用的女人,嗚嗚。」

 

「我來找人。」方應看將食指貼於唇前暗示我不要出聲,我腦袋一轉,莫不是和案件有關的人就在這茶樓,我點了點頭表示不會說話。

 

隨後方應看貼到我耳邊,小聲道:「那個人極為沒出息。」我點了點頭,腦補該不會是什麼富家子弟欺侮良家婦女,

 

方應看見我頗有興趣,嚴肅的說:「窮,偏生腦子又不好使,可偏偏就是這樣的人…」我緊盯著方應看,好像在聽什麼故事,就怕一不留神結局就說完了。

 

「偏偏就是這樣的人…和我一起喝茶。」方應看說完鈴鐺般的聲音就在我耳邊響起,我嘖了一聲揚手就要捶他,人家要用小拳拳!捶你胸口!大壞蛋!!打死你!!

 

搞了半天,方應看就是在捉弄自己,我氣得仰頭就是一口茶,倒有幾分喝悶酒的架勢。

 

方應看稍微用力的用扇子敲了我的頭,我摀住頭大叫:「哎唷!你做什麼。」

 

光天化日之下,侯爺竟然毆打良家婦女,天理何在阿~要是方應看不好好道歉,我都已經打算去天橋底下說書人那胡說八道,讓他替我歌頌方侯爺今日的「豐功偉業」。

 

「妳莫不是忘了,今日與我有約?」方應看目露凶光的瞪著我,我有預感如果我說是的,他會揚手就把我脖子給折了。

 

自知理虧,我嘿嘿了兩聲拉過方應看的手就開始輕輕的幫他按摩了起來,

 

十分狗腿的說:「那個…應…應看,人非聖賢,孰能無過,難怪我總覺得今天把什麼給忘了!你對我這麼好,就原諒我吧~原諒我吧…」最後兩句我已經可以說是撒嬌的口氣了,

 

要知道方應看從不是可以硬碰硬的人,倒是撒嬌一下,他心情好了或許可以當沒這回事。

 

果然,方應看低哼了一聲好似罵了句沒出息後將我落下的髮絲勾回耳後「好了,也不是什麼大事。」我笑嘻嘻的望著方應看,他也不過是回望著我並未說什麼,我卻想起之前和他一同喝茶的情景。

 

方應看那時也是一直盯著我,我見他緊盯著不放,目光灼灼,實在是羞的可以便叫他別再看我了,沒想到方應看臉皮也是厚的可以,竟回我一句:「你若是感覺吃虧,可以看回來。」

他不講道理阿!!!!

 

想到這些,我低下頭不敢看他,方應看將我這一系列的反應、動作盡收眼底。

 

就是這低頭的瞬間,我看見了方應看手上的扇子,那扇面的畫簡直絕美,我立刻又抬起頭,背景好像突然閃著星星似的,好想知道!!是誰畫的。

 

「這扇子…這扇面,方應看,這是誰的作品?好美!」我握住方應看的手,感覺跟著方應看簡直是這輩子最正確的決定,有好吃好喝的還有好看的,方應看萬歲。

 

方應看一臉好笑的抽出手後擺弄起扇子:「方才還是應看,如今便是方應看了嗎?」他將扇子打開,我目光一緊,大氣都不敢出,這畫風、技術,皆為上乘,我竟然能親眼看到這等作品,活著真好!!!

 

「自然…是本侯。」方應看特地停頓,觀察我那些轉變的神情,那讓他心情大好,好似在看一幅又一幅不同風景的畫。

 

我大驚說道:「你?你這麼會畫的嗎?」難怪方應看有這個自信說這世界沒有他不會的事情,這樣無所不能、無所不通的人設真的可以嗎?!

 

「沒有我不會的事情。」果然,方應看丟了淡淡一句,卻足以解釋所有,因為他是方應看,所以他無論有什麼本事,都像是理所當然,可我卻又忍不住想,這樣一個人,到底經歷過什麼?付出、吃過多少苦?方能達到今日的模樣?

 

一時間我竟是看著方應看迷了眼,好生心疼。

 

「妳可喜歡?」我低應後點了頭「送妳吧。」方應看隨手就將扇子送到我手中,我啞然,這人不管是金葉子還是自己的作品都能隨意送的嗎!

 

方應看雙眼含笑,感覺像是在等我怎麼答謝他,我深吸一口氣:「方應看。」方應看微微笑看我。

 

乍然,我輕吻他的眉角,方應看顯然沒想到我這樣大膽,還在茶樓就做出這等事,幸好也沒人看到。

 

我親完方應看後就裝模作樣的假裝喝茶,眼角餘光則偷偷打量著方應看的反應,他撫過方才我親吻過的地方後低笑喚我:「阿循。」

 

我口中那口茶還未吞下,胡亂的回了句:「是。」方應看拉住我的手對我笑:「妳可知我府中還有很多折扇,我都送給妳吧。」

 

聞言顧不得什麼禮儀,我竟是一口茶噴了出去,轉頭看方應看,他還是那張「妳要怎麼答謝我」的神情…這…這是哪家侯爺快點帶回去啊!!

arrow
arrow

    花落誰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