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我從無情手頭上看見了幾件案子,覺得有趣的緊,纏著無情讓我也搭把手。

 

本來無情是堅決不肯屈服於我的淫威...我的死纏爛打之下,最終還是無可奈何的嘆了口氣說了聲 「萬事小心,切莫逞強。」

 

於是我就開開心心的出了門,路上就遇見了這世間嘴巴最壞、最愛懟人的移動式軍火庫──方應看。

 

「什麼事這麼樂呵,看妳開心的像要上天似的。」方應看甩著扇子緩緩走了過來。

 

我這人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,說要懟回去吧,我火力又不夠,對上這個自戀又自負的傢伙,我當真贏不了。

 

「我...我憑什麼告訴你呀!我還有要事,侯爺今日興致不錯一大早的就出來散步,我就不打擾了,告辭。」

 

我那哪是告辭,我簡直是飛奔! 好像背後有狗還是鬼魂之類的在追趕,就怕慢了一步被抓回去生吞活剝。

 

我回頭想瞧一瞧方應看走了沒,結果一回頭就發現他消失了!消失好呀!好!侯爺!你總算懂得讀空氣了。

 

不料,我一回頭就看見方應看挑眉一臉看白癡的樣子佇立在我面前。

 

不等我多說話,方應看就在我腰間繫了一個玉珮。

 

「幹什麼呀?我們不用玉珮的。」說著我就想把玉珮扯下來還他,方應看嘖了一聲「少囉嗦,給妳就好好戴著。」 方應看意義深長的看了我一眼後伸了個懶腰。

 

「本侯可忙著,走囉。」這漫不經心的口吻,讓我也一頭霧水不明白他到底來幹甚麼。

 

 

-

 

 

我到了要查案的高門,我說破了嘴他們也不肯放我進去。

 

「去去去,不知道哪來的無禮丫頭,還不滾遠些。」這口吻像是在趕乞丐似的,我蹙起眉思考該怎麼解決這個難關,那守門人卻忽然見鬼一樣叫了起來。

 

「妳...妳...」守門人指著我,手指顫抖的我以為他下一句要說我是什麼妖精。

 

守門人用力的扇了自己一巴掌「是小的有眼不識泰山,真真瞎了狗眼,不知道竟是方府的姑娘,請姑娘大人有大量,原諒小的!」

 

我的表情絕對是「ಠ_ಠ」你現在是在說什麼,我一個字也聽不懂啊大哥。

 

「那個,大哥,你在說甚麼?什麼方府?」我一把阻止了還在努力求饒並扇自己的守門人,這突如其來的轉變讓我茫然。

 

守門人恭敬的彎下腰「姑娘腰間不正是方府的玉珮嗎?是小的失了禮數,小的該死!」 我不聽還好,一聽一口老血差點沒咳出來,果斷衝去找方應看。

 

方應看正優雅的一面坐著賞畫一面喝茶,好不悠哉,我直接就開了口「喂!方應看,你什麼意思。」

 

方應看抬眼輕放下畫「怎麼?妳不是在查案嗎?本侯讓妳更輕鬆,倒成了本侯的不是?」接著呿了一聲後仰頭就將茶入喉。

 

「你給我方府的玉珮,我又不是你們方府的人!」氣得我直跺腳,殊不知我這樣子在方應看眼中又成了河豚,他摩娑著杯緣噙著笑等我說完。

 

方應看放下杯子起了身,站到我面前好像要跟我辯一辯「誰說的?誰說妳不是我方府的人?」

 

我倒抽一口氣「你──你就是想讓我嫁不出去。」要讓人知道我一個清白的姑娘家掛著他方府的玉珮,他還說我是他方府的人,定會認為我們私定終生。

 

方應看像是想到什麼,忽然靠到我耳邊十分曖昧的說「卿卿為何如此生氣?」

 

那一瞬,方應看吹起來的氣全打在我的脖子上,那酥麻的感覺讓我心驚,一把推開了方應看。

 

「你...你怎麼這麼幼稚...無聊的把戲。」我哼了一聲摀住了脖子。

 

「早說過這手被我方應看握住了,就不能再給其他人碰了,妳還想嫁予誰?」方應看放蕩不羈的笑了,在我眼中竟是性感的不得了...大白天竟然有這種邪魅的事情。

 

仔細看看,方應看展眉好看...皺眉也好看...這盛世美顏果真再世潘安,毫不為過。

 

「回吧,日頭炎熱,妳身子不好。」說完方應看走出亭子後,往我伸出了手。


我這輩子大概都對方應看沒轍了吧,我垂眸淡淡笑了一聲後伸出了手。

arrow
arrow

    花落誰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